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转发【A类竞赛】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机电学院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校务网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推进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有效推动智能机器人方向人才培养,促进校际交流,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将于7月6日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大江东校区)国家级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技能实训基地(杭州市钱塘区品优街 2688 号)举行,属于A类竞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1.在校本科生以团队的方式,通过学校推荐报名参赛。主题一、主题二、主题四、主题五每队学生人数 1-3 人,主题三每队学生人数 1-4 人。每队指导教师 1-2 人。每个学生同一主题组别参赛不得超过 1 项,所有参赛项目合计不得超过 2 项(例如主题一无实物组为 1 个主题组别)。
  2.本次竞赛的主题一、二和三同时作为第七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主题一、主题二和主题三的浙江省选拔赛,另设研究生组,用于浙江赛区研究生参赛团队的国赛选拔。只要参赛团队学生中有研究生参与,即归入研究生组。研究生组只决出国赛晋级名额,无省赛证书。
  二、竞赛主题
  竞赛主题分为五类:
  (一)主题一(创意设计):家用智能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二)主题二(创意竞技):魔方机器人——挑战更快;
  (三)主题三:智能机器人对抗赛——挑战更强;
  (四)主题四:具身智能机器人——挑战更多可能;
 (五)主题五:国产工业机器人应用挑战赛——精益求精;
  三、竞赛规程
  详见《附件1》~《附件5》。
  四、初赛作品规则和提交的材料
  参考省赛规则,详见附件《关于举办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的通知》
  五、竞赛日程
  参赛作品报名时间:2024年4月1日-2024年5月20日。
  初赛作品提交时间:2024年4月1日-2024年5月31日。
  请有意参加比赛的同学自行组队,扫钉钉群二维码(附件7)进群,后续通知将在钉钉群内发布,校内初步安排:
  1. 5月10日前将《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参赛作品申报表》(附件6)电子版发至邮箱creative_robots@163.com;
  2. 5月15日前将初赛相关材料发至邮箱creative_robots@163.com;
  3. 5月20日前对拟参赛作品进行审核,未完成的作品或不按赛事要求提交材料的作品不予参赛。
  六、赛事咨询
  金 杰  15957176542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机电工程学院   教务处
2024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