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转发 【非A、B类省赛】-关于组织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理学院 [发表时间]:2023-11-17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了激发我省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课程积极性,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达到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推动相关高校的大学物理教学体系、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目标,浙江省物理学会与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本竞赛作为“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的理论基础知识竞赛项目,两者之间体现了物理学“理论与实验”及“科学与技术”的紧密关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2023 年 12 月 17 日(周日) 上午8:30-11:30;
  二、竞赛形式:
  考试采用闭卷形式,试题满分150分。考试大纲参照国家教指委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A类要求(重点为力学“含振动和波、狭义相对论力学基础”与电磁学,其它部分为选做题)见(附件1)。
  三、竞赛地点:校内进行(考试安排会发布到钉钉群)见(附件2);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 年 11 月 27日10:00(逾期报名无效);
  五、报名办法:
  微信扫描报名二维码(见附件3),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学校、学院、专业、学号,最后点击提交按钮。
  六、缴费时间及方法:
  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报名费:50元/人。
  1.缴费时间:2023年11月27日12:00至12月4日24:00。
  2.缴费方法:
  报名费步骤如下:支付宝扫描缴费二维码(见附件2)→输入学号、手机号→查询缴费→核对信息无误后缴费→确认缴费→ 保存缴费截屏。
  七、注意事项:
  1.请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名、缴费,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2.为方便沟通和联系,请在报名后钉钉扫码加入2023大学生物竞交流群(见附件2);
  3.联系人:理学院闫老师,联系方式:86875621,办公地点:格致中楼418-1;
  4.相关附件

  附件:1关于举办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的通知;
     2.钉钉群及缴费二维码。
     3.报名二维码。



理学院  教务处  
202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