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转发 【25年大挑培育项目选拔】 关于开展202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发表时间]:2024-01-17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高水平竞赛成效,推进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学校经研究决定,根据《中国计量大学高水平创新创业类竞赛项目培育管理办法》(中量大团委〔2022〕4号),启动202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现将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名额

  本轮培育项目计划资助10项,各教学单位推荐项目不超过3个。


  二、申报要求

  1.项目以团队形式进行申报,项目负责人由第一指导教师担任,须为本校教职工,团队指导教师人数不超过3人;团队学生成员为5-10人,学生须为2025年6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本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2.项目须参照《“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附件2)进行设计和实施,并结合学校学科特色优势,学科门类不限。仅申报主体赛培育项目,无需申报专项赛。

  3.项目已有成果或计划完成成果必须在2023年6月1日至2025年6月1日两年期间取得,相关成果须以团队学生为第一作者。


   三、申报流程

  1.申报人员填写申报书,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组织评审择优向学校推荐;

  2.学校初审后按照培育项目类型分别组织专家评审,公示拟立项培育名单;

  3.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文立项。


  四、项目管理

  1.立项后进入培育环节,实施分阶段淘汰、增补的滚动培育机制,根据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调整。

  2.项目实施周期建设制,建设周期终止时间为2025年12月31日。

  3.每个项目全程经费支持总额不超过10万,分阶段划拨培育经费:

  立项后,划拨启动经费1.5万;入围省赛,追加1.5万;入围国赛,根据培育专项资金余量,划拨经费。如未能入围省赛或未能入围国赛,终止培育,相应阶段的支持经费不再拨付。


  五、材料提交

    请各申报团队根据要求填写

    1、附件1 项目申报书(图文并茂,记得删除不是本项目分类的空表) 

    命名:“项目学科类别-项目名-项目负责教师姓名-项目负责学生姓名-25大挑培育项目申报书”

    2、附件3 汇总表(每栏必填,无则填“无”) 

    无需重命名

    3、项目介绍ppt(项目背景与意义、市场分析、项目内容、创新点、项目成果、参数指标、专家推荐与行业认可、应用案例、社会效益等,可钉钉私聊林学利老师获取部分参考资料) 

    命名:“项目学科类别-项目名-项目负责教师姓名-项目负责学生姓名-25大挑培育项目介绍ppt”


    交由所在学院/部门遴选、审核后,由学院统一择优提交至校团委。

    电子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4年3月4日下午17:00前,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22a1401015@cjlu.edu.cn

    邮件主题格式为:“项目学科类别-项目名-项目负责教师姓名-项目负责学生姓名-25大挑培育项目申报”。


    纸质版申报书1份(待学院通知通过推荐后)提交至院办公室格中618-2 林老师处。

    纸质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4年3月11日下午13:30前,最新电子版材料私发给林老师。




校团委、教务处、量新学院

2024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