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转发 【A类竞赛选拔赛】 教务处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计量大学海克斯康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4 [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与同学: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开始,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赛项目质量,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现将校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道
    本次校赛分为高教主赛道和红旅赛道。
    高教主赛道根据参赛人所处学习阶段,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有研究生则必须走研究生组);根据所处创业阶段,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均内设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并按照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设置参赛项目类型。
    红旅赛道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国际赛道和企业赛道根据上级要求另外组织。


  二、报名方式
    比赛须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组建指导教师团队,至少含三类指导教师(技术指导教师、商业指导教师、辅助指导教师)。
    对于第四轮排位赛位于前25名的项目(见下表),也需按期上交材料,但可直接进入会评阶段,其他项目学院将组织内部评审,确认推荐顺序并公示。

序号学院赛道组别项目类型项目名称排名是否入围第五轮
36量新高教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新工科利鼎科技——流体装备抗磨耐蚀技术领航者5yes
33艺传、量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本科生公益组新文科浙游诗画——弘扬诗路文化,赋能乡村振兴11yes
35量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研究生创意组新工科绿肴科技——创新食品加工 赋能乡村创新20yes

  

    三、比赛方式

    校级比赛将以网评 + 会评的方式进行。

    1、根据各单位报名情况及推荐顺序,确定进入网评的项目。

    2、网评将参考“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附件2),模拟中国/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阶段网络评审的方式,对参赛项目的网评PPT及项目计划书进行评审择优选拔项目进入会评,第四轮排位赛前25名直接进入会评。

    3、会评将以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每个团队参加答辩人员不超过2人,展示限时6分钟,答辩(含评委提问)限时9分钟


  四、奖项设置
    本次校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特等奖和一等奖项目须参加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营,接受专家指导,积极推进项目打磨,持续提升项目质量。指导教师多次不参与的,将不发放训练营结营证书。
    学校将根据省赛推荐名额组织省赛推荐赛,获得训练营结营证书的项目团队有资格参加省赛推荐赛


  五、参赛材料递交
    请各项目于5月10日15点前将报名表、参赛项目网评PPT(以学院+排序+项目名称命名)、项目计划书(以学院+排序+项目名称命名)电子版发至邮箱22a1401015@cjlu.edu.cn,学院审核后择优推荐至校级参加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