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办中国计量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建行杯”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按照教育厅统一部署,现决定举办中国计量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建行杯”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共建新时代

二、参赛项目要求

(一)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省赛通知)。

(二)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三)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已获投资(或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参赛项目,请在决赛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各参赛赛道和参赛项目类别介绍详见附件1。

三、比赛赛制

校赛由校“ 互联网+”竞赛委员会组织,采用初赛和复赛两级赛制。初赛为专家送审,经文本筛选后进入复赛现场答辩环节,最终根据省赛配额择优遴选推荐项目。

四、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5月28日周二12:00截止)

参赛团队通过登录“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 中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同时各项目组填写在线文档报名登记表:https://docs.qq.com/sheet/DTkJNSlN1Q3lmQ2dZ

4月底,举办大赛启动仪式,邀请专家宣讲。

(二)校赛初赛(5月29日-6月4日)

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文本进行第一轮网上评审,择优推荐参加校赛复赛。

(三)校赛复赛(6月7、8或9日一整天,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学校组织校赛初赛产生的优秀项目团队进行现场答辩,每个项目陈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

(四)省赛项目准备(6月10-17日)

学校组织专家对省赛推荐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6月17日完成省赛系统推荐。

(五)省级复赛(6月17日-6月28日)

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入围省级复赛项目进行网上评审,择优选拔项目进入省级决赛。

(六)省级决赛(7月10日-7月12日)

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比赛,决出金、银、铜奖。

五、评审规则

校竞赛组委会根据全国大赛评审规则和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章程,制订校评审方案。附件2为2018年第四届大赛评审规则,供参考。

六、联系方式

教务处,龚云飞,87676138,明德楼A116办公室

QQ联系群:475474929或622845971,每个项目务必有一名组员加入(方便报名确认和通知发布)。

附件:1.关于举办“建行杯”第五届浙江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建行杯” 第四届浙江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

3.创业项目计划书样本(供参考)

4.大赛项目商业计划书PPT模板(供参考)

教务处 创业学院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