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信息

量新学院开展思源文化系列活动之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学生在实践活动中走进社会、了解社会,量新学院依托结对的高沙社区志愿服务基地,于10月-11月间组织各班级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青春蓬勃的量大学子风采。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针对社区老年人居多的情况,10月29日,志愿者们来到高沙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指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APP、发放宣传单以及讲解防范诈骗知识,志愿者们力求为高沙社区反诈骗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齐心迎亚运,共绘亚运梦。11月20日,志愿者们在高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向小朋友们开展了亚运趣味活动。通过丰富的游戏、诱人的小奖品,在快乐热闹的氛围中,志愿者们带领高沙社区的小朋友们领略竞技的魅力并增进了对亚运会常识的了解。

饮水思源,感恩回馈。11月21日,志愿者们于百盛苑小区开展“微祝福”活动。引导居民在明信片上写下对他人的感恩之语,并成为“信使”将这份感谢的两端连接。或许随着时间变迁,记忆会淡忘,或许随着年纪增大,心中最真挚的语言难以表达,但小小明信片成为了感恩的出口,一句“谢谢”暖人心田。

文明城市,你我同行。10月30日,志愿者们早早出发,来到学源街、文溯路等路段进行共享单车的整理和摆放。11月6日,一队“红马甲”出现在交通路口,协助临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交通违法行为。11月13日,志愿者们通过一杯杯热茶为公交司机们送上初冬最温暖的祝福,用行动表达了当代青年对劳动者的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