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信息

量新学院多层面开展“教与学”双促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李一星 [发表时间]:2019-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提升教学工作水平,量新学院近来加大调研和访谈,开展了多场教师、学生等各个层面的研讨会,深入探讨学院教与学工作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

量新学院紧紧围绕“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这一培养目标,始终将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作为学院的核心工作。在培养模式改革和发展的进程中,及时聆听学生的诉求,广泛收集学生意见,分批分次地开展了多场学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对课堂教学、学风建设、课外科技、交流访学、深造途径等各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家普遍认为,目前量新学院公共课程任课教师教学水平较高,学院整体学习氛围浓厚,学生的学院荣誉感、归属感、凝聚力等在一定程度上表现较为强烈。量新学院院长毛成教授在座谈会上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和总结学生们提出的各项建议,并通过各项措施竭力满足学生们的合理需求,并向大家通报了早晚自习、阶段测验、教师评价等多个具体改革举措。

就教师层面,开展了多场任课教师恳谈会,与教师深入交流教学过程中的情况,就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思维模式和学习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等展开充分研讨;就新高考实施后,生源质量逐渐扁平化的形势下,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献言献策。毛成教授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对量新学院多年的辛勤付出,并向大家通报了学生院级“生评教”的情况,并阐述了学生们提出的诉求与建议,希望老师们不断精进方法,一如既往地支持量新学院的教学与改革工作,并与各位老师探讨了优教优酬、提升任课教师荣誉感等改革设想。

“教与学”双促工作一直以来是量新学院的重点工作,此次系列研讨加深了学院与师生之间的相互理解与沟通,为进一步改革提供了基础。在今后,量新学院将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学院培养特色,树立优质品牌效应,不断深化改革措施,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