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信息

量新学院赴南京4所高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至28日,量新学院院长毛成教授、计量测试工程学院蔡晋辉教授、量新学院办公室主任沈忠伟和学工主管于兹瀛一行4人,先后前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大学等4所高校调研,在招生选拔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师资队伍管理与激励、学生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展开交流。

27日上午,调研组首先前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与副院长王晓琳、测试工程系王海涛、刘文波、李开宇、朱永凯等老师座谈。王晓琳详细介绍该校长空学院(荣誉学院)优秀生培养情况,重点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在优秀本科生培养工作中的方法、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本科生升学情况。毛成介绍了量新学院的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质量和近年来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研究生情况等。双方分别就个性化培养、专业导师制、奖学金制度、培养模式的创新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一致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接着,调研组又赶赴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副院长祝雪芬、王慧清等教师座谈。毛成介绍了量新学院的总体概况、人才培养目标、考研升学情况以及来访目的。祝雪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对考研课程和相关要求做了解读,同时,她肯定了量新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对我校本科生考研表示欢迎。双方就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生就业、考研升学等进行了对比分析,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27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南京理工大学。在机械工程学院,与副院长杨国来进行座谈。毛成介绍了量新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想深化学生考研升学合作意向的来访目的。杨国来详细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师资队伍、研究生招生等情况,并欢迎量新学院的学子报考。在钱学森学院(荣誉学院),与办公室主任周琳等老师展开深入交流,双方就荣誉学院课程设置、师资建设、学生培养、组织机构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28日上午,调研组抵达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匡亚明学院(荣誉学院),与副院长葛欣会谈。毛成首先介绍了量新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来访目的。葛欣详细介绍了匡亚明学院的三三制人才培养模式、教学体系、课程设置、师资建设、科研训练、学生构成等情况,随后,他还带领调研组参观了校友捐赠的硬件设施。匡亚明学院经多年的教学实践,期间不断改革创新,形成非常完善的教学体系和优秀的大理科教学团队,先后多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江苏省特等奖等殊荣。双方就办学过程中遇到问题以及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探讨。

期间,调研组还走访了4所学校在读硕士研究生校友,了解他们学习、科研和生活情况,带去了母校的亲切关心和问候,鼓励他们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取得更大的成绩,也欢迎他们多与学弟学妹交流经验,常回母校看看。

本次调研交流,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高校的合作,为学院进一步开拓和深化与南京高校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对我院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更新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