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量新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学业规划指导会

发布者:李一星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早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学业,近期量新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之学业规划指导大会。院长毛成教授,教务主管李一星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院长毛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量新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定位,讲解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具体情况及其改革成效,对“厚基础、强能力、融交叉、重研究、广视野”的培养理念进行了深刻解读,重点强调了此培养模式下的各项政策与机制。同时,她也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在考研深造、课外科技、出国交流等各方面的培养成果。最后,她表达了对2022级学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广大新生从学长和朋辈身上汲取经验,认真思考荣誉学子被赋予的责任和使命,重塑目标,重整规划,重启斗志,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志存高远、业精于勤、身心健康、追求卓越”的荣誉学子。

之后,学院教务主管李一星针对专业分流、毕业要求、学位获得、学业审核、荣誉学籍等进行了解读和宣贯,希望新生尽早熟悉相关知识,树立规则意识。

学业规划指导会是新生始业教育的重要环节,此次大会的召开,使新生们对学校、学院、学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今后明确生涯目标,成就发展理想,完成角色转变,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量新学院2022级新生学业规划指导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