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量新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做好学业规划,激发学生们专业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促进学院学风建设,4月10日,量新学院在环宇楼C302教室召开2017级学生年级大会,学院院长毛成教授、党总支书记杨娜和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毛成在会上首先就17级的学风状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解读了2019年考研的现状,结合往届优秀毕业生国内外继续深造案例向大家阐述了提前做好考研准备的重要意义。她从量新的人才培养目标出发,要求全体量新学生努力提高自我规划和发展的能力,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尽早明晰考研目标,合理定位;二是要做好合理规划,有序推进;三是积极参加各类课外科技和学科竞赛活动,提高创新能力;四是加强自我管理,营造良好的班级和寝室氛围。

杨娜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完善清晰学业规划;二要对自己负责;三要做个有心人。她从近期学生工作相关统计数据分析展开,结合同学身边的实例,引导学生处理好一时迷茫与完善清晰坚定目标的关系;鼓励学生相信并激发自己内心积极向上的力量,发挥主观能主动性,在专业学习阶段主动寻求专业导师指导,主动向优秀的同学学习,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学风建设是大学办学过程中的不懈追求和永恒主题。一直以来,量新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严格按照校学风建设评估各项要求,并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完善学院学风建设体系。学院将以高深造率(国内升学、出境留学)为目标,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创新推行系列举措,将学风建设作为学生工作的主旋律,贯穿学生培养教育过程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