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志存高远,青春无悔 ——量新学院举办考研学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07 [来源]:学工动态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扬朋辈间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4月18日下午,量新学院于翔宇楼204教室举行考研学生经验分享会。院长毛成、党总支书记杨娜、辅导员吴昕、14级优秀学生代表及低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针对“怎么选择学校和专业?”、“如何安排复习科目和时间?”、“用什么参考书好?”、“如何联系导师?”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9名分别被美国密歇根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为研究生的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情况,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生动地介绍了复习点滴与应试技巧,全面细致地为低年级同学答疑解惑。分享中,被复旦大学录取的俞夏雨奇同学这样感慨道:考研就像是一场大家都蒙着眼睛的长跑,看不见彼此跑的有多快,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跑下去,等到终点你摘下眼罩一看,你可能就是第一。

最后环节,院长毛成做了简短精彩的动员讲话。她首先对14级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接着以“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和“世界这么大,你凭什么去看看”为导语指出,岁月静好、个性张扬的背后是需要靠无数努力来支撑的,梦想加实力(体力、能力、财力等)才能满足环游世界、更或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关键。然后她又分析了当下许多成功人士的优秀特质:信念、魄力和毅力,又引出了一个值得沉思的热点问题:现在的许多“富二代”们正在向“创二代”的方向奋进着,作为来自于平常家庭和就读于普通本科院校的我们,不能改变别人的先天优势和自身的前期不足,只能用加倍的拼搏来缩短差距。为此,她鼓励学生们考研之路好比一场马拉松长跑,一定要坚定目标,自励自控、勤奋努力和坚持不懈,才能领略成功的美好和理想的生活,最后她以八个字奉送给所有奋进在考研路上的学子:“志存高远,青春无悔”。

整个分享会现场热情洋溢,掌声不断,学生们精神饱满,求知若渴,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一定能披荆斩棘,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