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量新学院顺利召开第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直选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07 [来源]:学工动态 [浏览次数]:

6月3日早上,量新学院于闻厅举行第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直选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娜、团委书记吴昕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大会。

在直选大会上,5位主席候选人通过五选三和三选一两轮评选,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和对团学工作的理解。经两轮直选投票后,15工试1班的谷灵茜同学凭借绝对优势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15工试3班崔雨阳担任团委副书记,15工试2班韩姝慧担任学生会副主席。

据悉,在第十届主席直选之前,量新学院团委在格致中楼618举行了直选委员会会议,参会的成员有各班班委。会议中,主席团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报告,介绍了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内容和工作表现。在问责环节中,班委积极发言,为学生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会代表表示,直选委员会会议的开展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学生会各个部门工作的理解,有助于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为大家服务的工作中来。

民主投票方式的主席直选和直选委员会会议的举办都旨在提高团学工作的透明度,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并投身到团学工作中来,有利于团学工作的开展,为学生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较好地发挥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