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量新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指导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学工动态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量新学院自五月起精心策划系列指导活动,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针对实践选题、新闻挖掘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多层次、多领域的指导。

5月10日下午,量新学院针对2016级全体学生于环宇楼A203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团委书记吴昕首先向同学们强调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操作流程以及实践中的安全事项,鼓励同学们关注热点,结合实际,早作策划。随后大会邀请了在历届暑期社会实践评比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团队代表和先进个人进行经验分享。

5月31日下午,量新学院特邀马克思学院冯铁蕾教授于环宇楼A202就如何开展社会实践进行针对性指导。冯教授首先说明暑期社会实践作为一门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程的重要性,随后从选题角度、实践开展、报告撰写等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大量生动案例作精彩阐述,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和思路。最后,冯教授就每个团队提交的策划方案进行点评,提出修改意见。

6月12日下午,为了提升学生写作能力,增强学生新闻嗅觉,为暑期社会实践的宣传报道积累经验,量新学院有幸邀请到《青年时报》浙江新闻部副主任张晶作专题讲座。张晶从一名资深记者的角度出发,结合大量优秀校园新闻案例,讲述一篇好的新闻报道必须具备的“新”、“奇”、“特”,鼓励同学们要从受众的角度发出积极挖掘新闻点,要善于从小事件切口深入提取社会新闻大价值。最后,张晶对每个团队的策划方案进行“体检”,并给出“新闻配方”,同学们受益匪浅。

相信通过系列指导活动,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已经建立初步的认知,随着实践的开展,同学们会在了解、贴近、服务社会的同时更大程度的提升自我,努力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