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中国计量学院量新学院关于在校学生外出旅游的规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0-13 [来源]:规章制度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纪律观念,保证学院及学校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量新学院在校学生外出旅游活动做如下规定:

一、学生一切外出旅游活动,不得影响学校及学院的正常教学活动。

二、对于学生个人外出旅游的,须在离校前一周填写《量新学院个人外出登记单》,如实填写外出时间、地点,并经班主任签字同意后方可外出。返校后必须到学院注销外出记录。

三、对于学生组织的集体出游活动,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学生组织集体出游活动,须提前一周如实填写《量新学院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申请表》,活动申请须经班主任审核签字同意后,报院学工办审查具备各项安全条件,批准备案后,学生方可组织外出活动。

(2)学生组织集体出游活动,须成立临时安全领导小组,临时安全领导小组成员从参加活动的同学中产生,负责在外期间的学生安全,由班长作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安全领导小组在外出旅游前应制订安全措施,并将详细的安全预防措施交由班主任审核并报学院学工办存档。

(3)未经批准,任何学生不得组织任何集体出游活动。学生私自组织出游活动,责任自负,学院将根据情节轻重追究组织者的责任。

(4)学生组织集体出游活动,原则上不得超出大杭州范围,不得在外过夜。大一大二期间的集体出游活动必须有班主任陪同。

(5)学生组织集体出游活动,若与旅行社合作,必须选择正规旅行社并购买人身保险并与旅游公司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明确双方权责,避免产生纠纷。同时不得参与素质拓展、野外露宿等危险性活动。

三、集体、个人外出旅游活动,应与辅导员(班主任)保持联系;一旦集体或个人外出发生意外情况,应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辅导员,以便协助妥善处理事件;

四、外出旅游期间,要特别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禁去危险的地方或参加危险活动。应听从导游、班委、安全领导小组的安排,不得擅自离队;旅游期间,引起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由本人自己负责。

五、学生外出旅游,需签订《旅游安全承诺书》。

六、如遇恶劣天气,停止活动。

中国计量学院量新学院外出旅游安全承诺书

( 年 月 日- 月 日)

本人自愿要求参加此次(目的地: )旅游活动,并承诺遵守以下所有规定:

一、征求家长意见。出行前给家长打电话告知旅游地点、时间,在家长同意的前提下参加此次活动。

二、遵守国家和地方上的各项法规、交通规则,尊重民族地区的风俗习惯等,否则造成的本人、他人或集体的人身、财产损失由学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三、旅游期间,不到险要地带游玩,不去危险场所从事活动,不去游泳。

四、旅游期间,引起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由本人自己负责。

五、旅游期间,注意礼让和沟通,避免与其他第三方发生纠纷;旅游期间听从导游、班委等相关负责人安排,不擅自离队。

六、旅游期间,引起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由本人自己负责。

七、如遇下大雨、打雷等恶劣天气,停止活动。

承诺人签名:

日期: 年 月 日

量新学院个人外出登记单

姓名


班级


联系方式


目的地


外出时间段


班主任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量新学院(盖章有效)

量新学院个人外出登记单

姓名


班级


联系方式


目的地


外出时间段


班主任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量新学院(盖章有效)

量新学院个人外出登记单

姓名


班级


联系方式


目的地


外出时间段


班主任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量新学院(盖章有效)

量新学院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申请表

班级


参加人数


主要负责人


活动具体安排(活动内容、行车路线。车辆安排等)

安全措施(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联系方式、分工,应急措施,有无签订相关协议等)

班主任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