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量新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

发布者:潘文彬 [发表时间]:2024-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量新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顾佳隽主持。

会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职。围绕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等三个方面亮成绩、讲问题、明方向,全面总结支部政治建设、护航大局、补短提质和个人担责履职情况。述职评议组根据平时掌握情况,突出问题导向,依次作出点评,并结合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情况进行测评。

顾佳隽指出,各支部汇报客观全面,问题剖析深刻,举措务实明确,反映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成效凸显的良好局面。她强调,今年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莅校视察20周年,也是学校推进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推动治理体系迭代升级的实施关键年,要主动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学院定位,迎接新挑战、构建新机制、培育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的双目标。并就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建为舵,突出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始终把“学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二是要坚持以育人为本,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始终围绕人才培养立主业,不断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三是要坚持“七个有力”,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青年学生党员的奉献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