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量新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潘文彬 [发表时间]:2023-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0日,量新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顾佳隽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题教育开展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杭州亚运会盛大开幕的瞩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在浙江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浙江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政治上、战略上、行动上、精神上的全面指引,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必须细学深悟,把握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

顾佳隽强调,全院要推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日团日活动、党课讲座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情关怀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传递给每一位师生。要充分运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经验成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培养更多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推进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落实落地,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院长毛成谈到“八八战略”指引浙江率先走出改革创新开放图强之路、率先走上探索共同富裕之路,率先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展现了富民强省、均衡发展、绿色发展的生动图景。尤其是“千万工程”的生动实践,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浙江农村整体面貌的深刻变革。

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生活实际逐一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精神,以及近期全国、全省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