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量新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潘文彬 [发表时间]:2023-08-28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量新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斌锐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顾佳隽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前,学院党总支围绕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和谈心谈话,全面梳理、认真盘点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

王斌锐认真听取了学院班子成员发言,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量新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议环节严肃规范。他就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三方面点评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筑牢政治根基。二是要深入挖掘思想根源,自觉从主客观两个方面开展党性剖析,指导师生党员开好组织生活会。三是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落实检视整改,构建监督闭环。

会上,顾佳隽汇报了量新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上一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落实情况。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方面突出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问题查摆、典型案例剖析和政绩观阐述,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带头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正确政绩观,扎实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指标的落实,用心用情担当起荣誉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