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实地考察开眼界 现场学习促提升——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与量新学院党总支赴亚运场馆开展“共学共进”联学行动

发布者:量新学院 [发表时间]:2023-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6月9日,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与量新学院党总支赴亚运场馆开展“共学共进”联学行动。量新学院院长毛成、党总支书记顾佳隽,校团委副书记邓宇轩等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忆初心·强党性·助亚运”为主题,在学校驻会干部和场馆负责人的热情引导下,党员一行先后来到杭州亚运会博物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通过实地参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

杭州亚运会博物馆坐落于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内,是亚运历史上首座在比赛开幕之前向公众开放的亚运主题博物馆。跟随讲解,师生党员细致参观了“亚运与杭州”“亚运与亚洲”“亚运与未来”三大展厅。通过现代化的声光电视频效果和交互式的游戏互动,大家充分了解了杭州亚运会的申办、筹办历史,以及亚运会的美学设计和赛事场馆设计规划。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双馆连体式建筑。将分别承担杭州亚运会篮球比赛任务和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比赛项目,为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场馆。师生党员步入场馆观众席,近距离了解场馆构造和功能分部,被场馆独特的流线造型、先进的比赛设施和浓厚的亚运氛围所深深折服。

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学校现派驻亚运场馆干部10余人,他们广泛分布于人事/志愿者副主任、志愿者领队教师等岗位,为杭州亚运会的顺利举办贡献量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