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量新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者:潘文彬 [发表时间]:2023-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毕业送征鸿,桃李意绵绵。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拓展集中研学的学习形式,近日,量新学院党总支开展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通过赠送一套书、聆听一堂专题党课、重读一遍入党申请书、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写一段毕业寄语的“五个一”形式与毕业生党员同叙离情、共话未来,引导和动员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提升党性修养上走在前列。

院党总支书记顾佳隽代表学院向2023届48名毕业生党员赠送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叮嘱大家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国之大者,在新的起点上继续认真学习、锤炼本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毕业生党员则选择各自最喜爱的一本书,回赠学院,用特别的方式向学弟学妹表达美好祝福,向母校致以深深眷恋。

组织员潘文彬围绕党组织关系转接、感恩母校、安全离校等讲授专题党课,希望同学们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自身负责的态度,把准时间节点,规范办理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同时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伴随着毕业歌曲悠扬的旋律,48名党员重拾入学时提交的《入党申请书》,逐一高声朗读,共同回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再次向党郑重承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大学生涯即将结束,毕业生党员感慨万千,纷纷表达对母校和老师同学的依依惜别情谊,分享四年学习生活经历的感想感悟。第一学生党支部的陈至仪表示,要始终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对未来充满希望,勇敢去尝试新鲜事物,加油朝着更好的自己稳步前进。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吴崇义认为,大学四年是人生当中非常宝贵的一段时间,建议大家要始终以学业为主,在学有余力时,也不要忘记发展自己的综合素质。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笃定的心志、坚忍的意志、蓬勃的斗志在新征程中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