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量新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潘文彬 [发表时间]:2023-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5日,量新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顾佳隽主持。

会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等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等。

顾佳隽以“跟总书记学调研”为题讲授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实、细、准、效”调查研究工作“五字诀”,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老一辈革命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的生动范例。她强调,学院党员干部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达到统一思想和能力提升的双重目的。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教育工作和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把师生的所需所想放在工作安排的首要位置。要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高应对挑战的能力,通过调查研究找准产生问题的关键原因,发现解决问题的可行路径,从而推动实践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体教工党员静下心、沉下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进行了集中自学。